• 金安法院开展党史故事分享和知识竞赛活动

    2021-04-0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230883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切实将学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3月30日下午,金安区法院在二楼大法庭开展党史故事分享和知识竞赛活动,全院干警参加。

    全景.jpg

    第一支部高鑫同志的题目是《丰碑》,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名军需处长为了他人而自己衣着单薄,最后被冻死在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第二支部段茂春同志讲述了六安本地革命烈士刘仁辅的英雄事迹,展现了刘仁辅一生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第三支部,“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第三支部沈雯君同志讲述了青年毛泽东的励志故事;第四支部甄立军同志以“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为主题,讲述了一段红军长征史;让我们在咀嚼苦难历程、重温峥嵘岁月中吸取砥砺奋进的豪情壮志;第五支部姚志刚同志分享了两个老兵从军的故事,还现场展示其家族珍藏的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第六支部陈旭同志讲述了瓦窑堡会议召开的前前后后,深刻地揭示了瓦窑堡会议的历史意义及重大贡献。

    讲故事2.jpg

    演讲中,干警们个个声情并茂、精彩迭出,台下掌声不断,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共6支队伍参赛,试题主要为党史和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比赛设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风险环节,共四轮,根据不同计分规则进行计分,根据总分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后,第五支部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其他5只队伍分获二、三等奖。比赛中,各参赛队选手争先恐后、精彩纷呈,展现出广大干警对党史知识、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等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

    微信图片_20210402085829.jpg

    此次活动是金安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讲党史故事、举办知识竞赛,在全院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也增强了全院干警的党性修养,进一步补强了精神之钙。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