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新春第一课︱凝心聚力开新局

    2022-02-09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61330 【字体:  【打印】 【关闭】

    2月8日,金安区法院再续传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暨2022年节后政治轮训正式开班,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全院干警凝神聚力、收心归位,为全年工作开局起步上好第一课。

    用全图.jpg

    开班前,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作动员讲话,提出了七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谨记政治机关的第一属性,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召令,党中央有号召,上级有部署,法院见行动”;二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汲取身边违法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抓细抓实司法作风,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四是要加强组织建设,班子成员、庭室负责人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好队伍;五是要加强能力建设,眼观大局,加强学习,拓展视野,提升为民司法、公正司法能力;六是要加强党建和意识形态建设,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各支部要认真谋划,深度结合工作实际擦亮党建品牌;七是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执法办案始终是法院的主责主业,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根据安排,今年的集中学习将持续3天,学习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紧贴工作实际和干警需要,比如首场培训,即是考虑到近年来案多人少,巨大的办案量给法官们造成心理压力过大的实际,邀请了国家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公安部心理健康下基层首批专家组成员刘鹤群老师为全院干警讲授心理学知识,传授调适心里健康的技巧。此外,集中学习还安排了政治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培训等课程,全方位为干警加油充电。

    不负春光起好步!金安区法院以学习起步,为全年工作开局,夯实基础、理顺思路,全院干警将进一步振奋精神,以忠诚于党的政治热情,凝聚司法力量,彰显司法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