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张店法庭:种植草药起纠纷 巡回审理解企“忧”

    2022-03-25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韩文雅 阅读数:14285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张店法院干警驱车前往距市区40多公里的横塘岗乡周庵村进行巡回办案,在周庵村的活动室里,干警们挂起了横幅、摆正了席位,组建起简单的审判席,一个简单但庄严的临时法庭便出现在群众眼前。

    微信图片_202203161439484.jpg

    原告创源某公司与被告中源某公司均是种植中草药的公司,2020年夏双方合作种植白芨,原告提供白芨大小苗和技术保障,被告提供种植基地、日常管理及农药费用,出售后去除成本双方各占50%收益。后被告未按时支付药苗款,原告遂向金安区起诉。在诉讼过程中,被告以原告未保证技术指导导致白芨苗成活率较低为由,提出反诉,要求原告赔偿其损失。

    为了更好地解决纠纷、方便诉讼,承办法官王秋月决定将法庭带到现场,实现“零距离”的巡回审理,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围绕争议焦点举证、质证并开展辩论。庭后,为了确认事实、妥善化解纠纷,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到种植基地进行实地勘验,详细了解白芨苗种植及现状情况。通过开庭审理、现场勘查,原本争锋相对的原、被告双方均吐露了心声,找到了纠纷症结所在,双方均请求法庭给予时间进行私下协商。

    金安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巡回审判活动,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司法服务,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