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同心抗疫 | 金安法院:退休老党员挺身战“疫”

    2022-05-24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汪梦 阅读数:154498 【字体:  【打印】 【关闭】

    自六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金安法院老干部支部党员纷纷挺身战“疫”,生动诠释了退休不褪色的本色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422152028.jpg

    主动请缨,逆风前行。李立军是2015年从金安法院退休的一名老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大家都积极战斗在防控一线。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应该冲在前面,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66岁的李立军化身憨态可掬的“大白”,一直坚守上院小区夜间十点至凌晨七点的大夜班。

    志愿服务,乐于奉献。同李立军同志一样,张应适同志在中市街道“城市之光”小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天从早晨7点到下午2点,对确需进出小区的各类来往人员进行扫码丶登记,并协助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配合做好小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等配送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应该的。”他朴实地说道。

    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周祖发同志自退休以后,为发挥余热来到三十铺镇猴枣树社区枣园小区物业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亮明身份,就地转为志愿者,坚持每天协助物业给业主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发放疫情宣传材料,耐心劝导一起聊天、嬉闹的居民不要聚集,尽快回家,努力提高辖区居民疫情防控自觉性,排除风险消除防疫盲区。

    安心居家,守望相助。和李立军、张应适、周祖发一样,还有不少离退休老干部在自家小区为防疫默默奉献,也有不少老干部小区被封控管理,大家通过微信群互相加油打气,“非常时期彼此都保重!”“注意安全,保护好家人!”“注意防护!”。老干部支部书记陈久铎同志所住小区被封控管理,他这段时间就每天宅在家中,他说,“我们虽然不能上前线,去战斗,但做到不给社会添乱,不给国家添乱就是最大的贡献。”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