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十铺法庭:跨越3000公里调解家事纠纷

    2022-05-24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磊 阅读数:168344 【字体:  【打印】 【关闭】

    “原被告双方能听清声音,看清画面吗”?

    “声音清楚,图像清晰”。

    “现在开庭”!

    以上这段对话,便是发生在三十铺法庭的一幕,随着法槌响起,一场跨越3386公里的案件正式开庭。

    微信图片_20220519144116.jpg

    据悉,本起案件系离婚纠纷,原告因与被告感情不和,一纸诉状诉至法院请求离婚。承办法官龚敏在接到案件后仔细研究,与原被告双方进行多方面沟通,发现被告当事人身在新疆,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减少当事人诉累,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决定运用云上法庭开庭审理此案。随着前期工作的有效开展以及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原被告双方一致达成调解意向。最终,这场跨越3386公里的矛盾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三十铺法庭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通过“互联网+调解”模式,大大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高效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真实感受到快捷便民、服务惠民的司法温情。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