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倾力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2022-05-31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151747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23日一早,申请人曹某带着一面“情系群众办实事 高效执法解民忧虑”的锦旗,送到了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吴玉锋等人的手中。“感谢金安法院、感谢法官,为我的案子费了这么多心,才能得到解决……,谢谢你们!”

    微信图片_20220524143224.jpg

    原来,申请人曹某与被执行人刘某是同学关系,刘某因需要资金周转曾多次向曹某借款。2021年5月经结算,刘某承认欠付曹某186500元,并向曹某出具了借条,约定了还款日期。但借款到期后,刘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曹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支持了曹某的诉讼请求,但刘某仍然没有履行义务,曹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刘某仍然拒不履行,还玩起了“失联”,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也没有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一时进入僵局。5月17日傍晚,申请人向法官提供了被执行人的位置信息,收到信息后,正在加班的吴玉锋当即带领几名执行干警火速出击,将被执行人刘某成功擒获,并拘传至法院。

    在法院,吴玉锋等人耐心作刘某思想工作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在此压力之下,刘某赶紧联系其家人,其父亲在得知情况后,主动来到法院执行局,并表示愿意为其儿子提供担保。最终,双方达成了分期履行的执行和解协议,案件成功执结。为表达对法官倾力执行的感谢,23日一早,申请人曹某给吴玉锋等人送来了一面锦旗,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