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述职述廉

    余锋同志述职述廉报告

    2022-06-1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85597 【字体:  【打印】 【关闭】

    述职人余锋,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14年1月参加工作,现任金安区法院审管办(研究室)副主任、助审员、四级法官助理,除协助办案外,主要负责该院司法调研、信息宣传、普法等工作。按组织要求,现将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法院的党员,我一直把“对党忠诚”奉为第一信念,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第一要务,真学真信笃行,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近年来,我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从中接受了深刻的政治洗礼,进一步夯实了信仰之基,筑牢了忠诚之魂,也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日常工作中,我要求自己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认同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能够发自肺腑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立足岗位实际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二、恪职尽责善作为能担当。审管办(研究室)的核心职责是落实好党组决策、服务好执法办案,要求能担当更要善作为。自2017年负责这块工作以来,我尽心竭力,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和本部门的同志们一起,推动了我院信息、调研、宣传、普法等有声有色有效开展,对内对外传递了金安法院良好的司法形象和工作成效。司法宣传方面,我顺应新时代宣传形势,大胆创新,率先开通法院抖音、快手、头条等新媒体,形成了新旧媒体、立体化、多层次的宣传格局,“金安法院”新媒体多次进入全国法院系统TOP10,并荣获中央政法委首届“四个一百”荣誉称号。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扫黑除恶、江淮风暴等重点领域,周密谋划,及时跟进做好信息、宣传,金安法院信息多次被《安徽法院简报》专版采用、多次被市区领导批示,2022年被省高院确定为六安唯一基层法院信息直报点,近年来在《人民法院报》、《安徽日报》《安徽法制报》《皖西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金安法院工作数百次,多次在全市法院有关工作会议上经验交流发言,连续两年获评全省法院司法宣传先进集体;普法工作方面,创新党建引领普法新形式,与中国长安网、安徽政法等联合开展网络普法活动,组织开设小公民法律课堂,以及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街头巷尾,开展法院开放日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普法宣传活动,助力我院荣获区七五普法先进集体,为树立法官、法院、司法的良好形象作出了应有贡献!

    三、时刻不忘提升办案能力。作为一名法官助理,在做好综合岗位工作之余,我认真履行自身审判辅助之责,积极参与协助员额法官办理案件,保证其专心处理审判核心事务,自2020年3月至今,共辅助办案384件,于审判一线锤炼了实际办案能力,协助办案的质量、效果和效率得到了法官和当事人的认可。其次,作为本院审判委员会秘书,我充分利用参与审委会的机会,认真学习研究、整理审委会讨论交流的疑难复杂案件,协助审委会总结审判经验,起草业务类的规范文件,统一法律适用和裁判尺度,累计起草本院规范性文件十余件。同时,我也深知,处在综合审判岗,相较于业务一线的同志们,自身办案的经历有限、水平不够,还有很大提高空间。因此,工作之余,我十分注重法律业务的学习,坚持更新法律知识储备,坚持撰写学术论文,编写参考性案例、指导性案例,先后多次在全市法院学术论文评比中获奖。

    四、始终严于律已不碰红线。已不正,无以正人,何以服人。作为一名法院人,身负决断是非之神圣职责,这点尤其重要。所以,不论是在协助办案时,还是在综合部门的工作岗位中,廉洁问题我始终都不敢有丝毫松懈,一直以“敬良知、畏法纪”为座右铭,时时刻刻提醒自已守住红线底线,不越雷池半步。今后,我仍愿一如既往,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对公平正义的信念和承诺,守护好法院人的尊严和荣誉。


    述职人: 余 锋

    2022年6月15日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