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述职述廉

    许晓明同志述职述廉报告

    2022-06-1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75794 【字体:  【打印】 【关闭】

    许晓明,1991年10月7日出生,2013年通过政法干警招考后进入华东政法大学法律专业学习,并获得法律专业学士学位。2015年12月正式进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工作。在立案庭从事书记员工作两年后,于2018年被任命为法官助理,并调至三十铺法庭从事法官助理的工作;后于2022年4月调至立案庭负责立案审查工作。

    自进入金安法院以来,在领导的培养帮助以及同事之间的关心支持下,我逐渐适应了法官助理的工作,并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追求目标,在审判及其他工作中,认真履职,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自己这近七年来履行职责和廉洁从政情况报告如下:

    一、扎实开展审判辅助及审判工作。

    在三十铺法庭担任法官助理期间,我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成绩,寻找工作中的失误和差距,学习和借鉴优秀判例、文书,在工作中不怕困难,不计报酬及个人得失,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在领导的支持和同事的帮助下,起草民事法律文书近700篇,并积极参与调解、调查工作,多次获得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自认为能够较好的胜任岗位。

    二、廉洁从政,做一名合格干部。

    能时刻以共产党员和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每一次党课中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自觉遵守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在工作中能够做到保持头脑清醒,保证清正廉洁,无以权谋私和徇私舞弊行为。从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加强学习,着力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年轻干警,必须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树立大局意识。为此,我认真学习了党中央提出的各项政策方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地进一步学习法律法规,虚心向精通业务的同事请教,提高自己的审判业务能力。

    回顾自己这几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业务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述职人:许晓明

    2022年6月15日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