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述职述廉

    李敏同志述职述廉报告

    2022-06-1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72515 【字体:  【打印】 【关闭】

    我是李敏,198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学位, 2011年11月通过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录入金安区人民法院工作。我先后在张店法庭、马头镇感应寺村以及执行局工作,担任过书记员、选派干部、助理审判员、审判员、法官助理和执行员。入职十余年来,我在院党组的关爱下,在领导同事们的帮助中,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以及工作实绩方面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现结合我的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个人的述职述廉,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一、政治思想素质取得持续进步

    始终怀揣维护公平正义的理想。我的职业生涯从张店法庭的一名书记员开启,为此我主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以适应身份的转变;在不断的学习中,保持了坚定信念和立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努力践行政法干警的核心价值观,我认真完成庭审记录、卷宗整理、协助调查等各项工作。

    始终坚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在我成为安徽省第五批选派干部任马头镇感应寺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后,我从政治理论的“跟学者”变成“领学者”。我克服困难从零学起,以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在“最后一公里”为目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用真心真情服务村民,完成选派村党总支工作、促进村两委班子团结、积极为村级基础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始终坚持“沉下心”学和“实打实”干。我坚信基层法院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不论是回到法庭做一名法官助理还是相应号召投入“江淮风暴”,我都能服从组织工作安排、保证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始终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沉下心学、实打实干。

    二、业务能力水平获得不断提高

    2010年我取得了国家司法考试A类证书,但参加工作以后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法院工作业务能力的高低,实际上是法律适用能力和与人沟通能力的高低。我深知自己在这两方面均有欠缺,便在工作中留心学,力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

    一向前辈们学业务经验。学习如何制作庭审笔录、如何开展庭前调解、怎样抓住争议焦点、如何把握庭审节奏,到学习如何关联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如何做好申请人的解释沟通工作等。工作开展的方方面面,无不饱含了领导、同事们的悉心指导和耳濡目染的熏陶学习。

    二向同事们学沟通技巧。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方面,有的同事擅长严厉直接,有的同事擅长谆谆教导,能够顺利沟通的前提无外乎细心、耐心和真心,仔细聆听矛盾焦点、耐心探寻根本原因、真心给出合理化建议。

    三向书本里学知识更新。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法律知识的更新完善始终在进行中。我积极参与院庭局组织的业务集中学习,并积极开展自学,在工作中遇到业务难点时,与同事们探讨分析法律适用。

    三、工作实绩表现始终勤恳敬业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作为书记员协助办理案件85件、作为助理审判员办理案件112件、作为法官助理协助办案400件、作为执行员办理案件129件。

    完成了两年半的选派工作后,我迅速调整状态归队法院日常工作;坚决服从院党组决定,积极配合庭、局工作分工,竭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进入执行局工作以后,我还分担了信访回复、上报下达、拒执罪移送、各类文字报告等综合性事务工作。2021年以来,已完成信访回复件81件、检察建议回复办理28件、移送拒执罪线索卷9件,并承担了支部委员工作和廉政监督员日常工作。

    工作中纵有苦涩和汗水,努力做好每个当下就会有收获。在面对这些或繁琐、或紧急的工作任务时,我都力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我的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分别在2017年、2018年、2020年和2021年的公务员考核中,获得了优秀等次。

    四、严于律己做到廉洁自律

    工作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一系列党纪文件规定,积极参与民主生活会,坦诚剖析自己的缺点,正确对待大家的批评,努力改正;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求真务实、踏踏实实。

    我始终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没有利用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没有接受请托人给特定关系人为案情打招呼。我本人没有参与任何兼职或者有偿中介活动,没有开办或者投资任何公司,没有任何公司股份等其他有违禁令的行为。没有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的情况。

    述职人:李敏

    2022年6月15日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