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述职述廉

    陈智杰同志述职述廉报告

    2022-06-1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62347 【字体:  【打印】 【关闭】

    2013年我带着对法官职业的憧憬,毅然离开了工作六年的检察院,全身心地投入到审判工作中。不知不觉,我在法院工作也快十年了,从一名书记员成长为一名法官助理。多年来,我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圆满完成了院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现将我的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不忘初心,坚定政治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身为一名法院人,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自觉将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上级有部署,我能见行动。尤其在这几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我能听党指挥,坚决服从院里安排,克服自身困难,不折不扣完成相关工作。

    二、坚持学习,提升综合能力。我始终把学习作为工作之余的第一要务。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我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动参加院和党支部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在专业知识学习方面,我能利用业余时间及时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和相关司法解释,研究典型案例,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增强准确把握和使用法律的能力,不断提高自己业务水平。

    三、勇担重任,出色完成任务。在法院工作的这几年,我历经了多个岗位,从孙岗法庭到借调纪委,再到原民三庭,又被抽调扫黑办、虚假诉讼专项整治办公室,最后定岗民二庭。在不同的工作岗位,我均能立足本职工作,恪尽职守,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借调纪委参与巡查工作中,早出晚归,下乡进村;在参与办理本地有影响的朱灿亮等18人涉黑涉恶犯罪中,加班加点,集中封闭办案;在虚假诉讼专项整治工作中,精心梳理,仔细摸排;在涉诉信访案件核查中,及时接收,快速处理;在协助办理六安市博祥置业有限公司破产案件中,谨慎拟定选任管理人考评细则和评分标准;2021年9月至今,我在民二庭辅助办案230余件。身份上,我从书记员到助理审判员再到现在的法官助理,虽然进步很慢,过程很长,但我一直向前,始终奋斗,从未停止过脚步。

    四、廉洁自律,保持良好形象。在工作中,我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廉洁奉公、依法办事,对案件不拖延,对当事人不偏袒,不办金钱案、人情案、关系案,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一生一世不翻船”。在日常生活中,我亦能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维护自身形象,维护法院整体形象。

    多年来,我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进步,但仍有不足,学习还需要继续加强,工作还需要更加谨慎踏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自己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起来,让自己时刻“在状态”,更加忠诚尽责,积极进取,认真处理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述职人:陈智杰

    2022年6月15日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