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述职述廉

    徐洋同志述职述廉报告

    2022-06-1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78121 【字体:  【打印】 【关闭】

    本人自2015年入职金安区人民法院以来,先后在木厂法庭担任书记员、法官助理;2020年始,在民二庭担任五级法官助理至今。近六年来,在院党组和其他领导、同事的培养、帮助下,我不但逐渐适用了法官助理的工作,更是在工作之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社会价值。正值入夏,我静心回顾这些年的工作,收获颇丰,现将我这些年的工作、学习情况总结向领导、组织汇报。

    一、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

    首先,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法院不但是审判机关,更是政治机关。金安法院浓厚的政治学习氛围深深的感染着我,工作以来,我积极参加法院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并注重自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踏实地参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研读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保证了自己的思想和党保持一致性,强化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二、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努力适应审判要求

    法官助理工作是法院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执行法定诉讼程序,完成审判任务,保证审判质量,提高办案效率等各项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法官助理的工作始终是围绕员额法官的审判核心进行着,在工作中,法官助理能以自己对案件的认识为员额法官最终作出裁判提供参考,通过庭前准备为案件的顺利审结创造条件。在这些年的工作中,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管是在木厂法庭,还是在民二庭,都能配合好员额法官全面开展审判工作;自2017年8月担任法官助理以来至今,本人年平均协助办案量均在200件左右。在工作的同时,我也虚心地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习,有意识的提高自己的审判业务知识和办案能力,为自己能早日进入员额法官序列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注重廉洁自律,优化工作作风

    我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放在心中,注重学习和思想教育是基础,自我预防、自我监督、自我检查是关键,牢固树立公仆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接受领导、同志、群众等各方面监督,坚持做到慎德慎微、慎始慎终,一点一滴炼意志,一点一滴砥品行,始终坚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为维护我们金安法院整体良好形象作出自己的奉献。

    总之,再好的工作成绩也只是属于过去,放眼未来,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断进取、不断进步,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员额法官。


    述职人:徐 洋

    2022年6月14日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