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冒酷暑 顶烈日 金安法院“夏季行动”如火如荼…

    2022-07-25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15447 【字体:  【打印】 【关闭】



    高温酷暑,难挡“夏季行动”火热势头

    烈日炎炎,不敌执行干警攻坚热情!!

    “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

    夏季行动

    金安战场正如火如荼进行…

    微信截图_20220720165725.png

    “江淮风暴”常态化执行攻坚,功在日常、贵在坚持。为推动夏季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果,及时兑现胜诉权益,连日来,金安区法院执行干警持续保持强大的高压攻势,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奔赴乡村社区、工厂企业、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调查,通过搜查、拘传、拘留、罚款、扣押冻结财产等手段,查人找物,重拳打击震慑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


    01

    拒不履行调解协议,拘留15天!


    被执行人何某2019年期间与申请人王某签订六安某建设工程分包合同,双方约定六安某手脚架工程发包给王某施工,后双方于2021年1月进行了工程款结算,何某履行了部分合同义务,但尚有119万余元拒不支付。该建筑工程分包合同纠纷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并据此制作了民事调解书。然而生效后,何某并未履行调解书内容,王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7月18日,执行法官在获取何某线索后,迅速出击,顺利将其拘传至法院,在向其明理释法,并告知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后,被执行人依然以各种借口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决定给予其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并于当日送拘留所执行拘留。


    02

    进拘留所后,“老赖”服软把钱还!


    2015年至2017年期间,被执行人杨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银行借款47万元,后杨某因不能按约定归还贷款被银行起诉至金安法院。判决生效后,杨某仍然没有履行义务,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7月18日,执行法官在获取到杨某线索后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再次对其释法眀理,督促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不料杨某对于还钱一事,坚称自己没钱,还试图耍赖。鉴于杨某态度如此恶劣,分文不履行,法院依法作出对杨某罚款1000元并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杨某在被送进拘留所后的第二天便“服软”,主动交纳了罚款,并联系到家人于当日履行42000元,余款征得银行同意分期履行。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后,法院依法解除了对杨某的司法拘留。


    03

    达成和解拒履行,拘传又挨罚!


    王某是一起保证保险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申请人六安某保险公司处投有个人信用贷款保证保险。后王某从银行贷款96000元用于生产生活消费,但没有按时履行还款义务,银行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保险公司理赔后向王某追偿。在执行过程中,双方曾达成执行和解,但王某仍然没有履行义务。7月19日,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成功将王某拘传到法院。


    在法院,执行法官向其释法明理,同时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所面临的严重后果。在此压力之下,王某当场履行15000元,余款也约定了还款日期,但鉴于其之前存在拖延执行、不按时履行和解协议的行为,法院酌情对其罚款1000元,以示惩戒!


    04

    倾力执行金融案件,获赠锦旗!


    7月13日,六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来到金安法院执行局,专程送来一面印有“攻坚克难强执行 追偿挽损见成效”的锦旗,向金安法院倾力执行金融案件,为担保公司追回代偿款所作的努力表达感谢。


    据悉,为依法保障实现金融债权,维护金融环境稳定,金安法院将涉金融案件执行列为 “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的重点工作,全面梳理案件数量、现状,因案施策,用足用好司法强制措施。对涉案财产及时冻结、查封、扣押、网上拍卖,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纳失限高、拘传拘留、失信曝光、罚款等强制措施。夏季行动开展以来,金安法院已执结涉金融案件96件,执行到位金额1454.2万元。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