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法院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2022-07-29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16075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做好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提高工会成员的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7月27日下午,金安区法院组织干警在四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阳芳、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各部门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1D2A8852_副本.jpg

    会上,院工会组织委员高鑫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详细学习了新修订的《工会法》主要内容,包括工会法总则、工会组织、工会的权利和义务、基层工会组织工会经费和财产以及法律责任、附则等,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节选内容,其余内容要求大家会后进行自学。

    1D2A8869.JPG

    会议指出,院工会的基本职责就是维护干警的合法权益,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到工会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法知法用法的能力,切实把学到的法律知识灵活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之中,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认识到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工会法》是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工会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干警工作积极性和权益保护意识。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