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实地勘验+巡回审理”让群众感受司法公正和便利

    2022-08-08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陈旭 阅读数:21644 【字体:  【打印】 【关闭】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是法官办案必须遵循的原则。近日,金安区法院木厂法庭法官为有效查明案件事实,公平公正审理案件,两次前往涉案工程所在地进行实地勘验测量,并现场开展巡回审理。

    这是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原告王某系油漆工,2019年冬至2020年4月为被告张某所雇佣,对六安市金安区某安置房16栋—17栋进行粉刷。工程完工后,双方对工资款进行结算,但王某主张结算的粉刷面积与其实际粉刷面积有误差,认为张某尚余14000元工资款未支付,双方对此分歧较大,且无法达成一致,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

    木厂法庭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经多次协商,双方对粉刷面积始终达不成一致,且原告拒绝进行调解。为查明王某实际粉刷面积,6月16日,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到施工现场对案涉楼栋进行了现场勘验,以确定实际粉刷面积;8月2日,为有效化解双方矛盾纠纷,承办法官再次来到施工现场,对案涉楼栋粉刷面积进行再次测量,并对案件进行了巡回审理。庭审中,承办法官耐心听取了双方当事人意见,但因双方分歧较大,法庭决定择期宣判。

    木厂法庭通过实地勘验、巡回庭审等便民利民的司法举措,有效查明了案件事实,进一步明确了双方争议焦点,为案件公平公正处理,妥善解决矛盾纠纷奠定了基础。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