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调度“五项重点工作”,部署推进法院文化建设

    2022-08-08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余锋 阅读数:25108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3日下午,金安区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调度“五项重点工作”,部署推进法院文化建设。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1D2A9312.JPG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就“五项重点工作”、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五项重点工作”、营商环境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重要任务,对标考评指标找差距补短板,为改进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有效巩固和提升了审判执行质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抓好重点工作任务是服务保障大局发展、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需要。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好院庭长示范引领作用,以更多实招、硬招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把法院文化建设融入到日常执法办案中,培育以办案论英雄的法院文化,为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动力。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全市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法院文化建设提出了要求: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在党建工作中,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项学习教育,抓好中心组、支部日常学习,引导干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抓住办案主业不懈怠。班子成员、庭长要始终把审判执行核心职责扛在肩上,把队伍管理重要抓手抓在手里,把办案指标指挥棒记在心上,发挥好包保、督促、引领作用,针对短板要找原因、找对策、找突破,想法设法把办案质效提上去。

    三是紧盯重点工作不松劲。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牢目标意识,围绕“五项重点工作”、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点指标补齐短板、保优争先,持续优化工作措施,坚决落实好工作要求,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四是狠抓作风建设不手软。要始终紧崩纪律之弦,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十个严禁”铁律,常态化开展审务督查,督查整改要见实效。要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和履职保护机制,对举报不实的要及时澄清。

    五是着力培育特色法院文化。要大力弘扬以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着力培育以“以办案论英雄”为导向的审判执行文化。深入挖掘以公平公正为核心要素的皋陶法治文化,积极打造品牌特色,为推动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动力。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