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倾力执行解民忧,鲜花锦旗表谢意!

    2022-11-14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21566 【字体:  【打印】 【关闭】

    “李法官,您帮我解决了大难题,由衷的向您表示感谢……”11月8日,在金安区法院执行局里,申请人陈某将一面定制的锦旗和一束鲜花赠送到执行法官李勇手中,以表达自己案件被妥善处理后的感激之情!

    1D2A3122.JPG

    据悉,2013年至2014年期间,夏某因资金周转困难,找到朋友陈某分五次累计从其处借得17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

    后因夏某从未支付过利息,也一直未能偿还本金,陈某诉至金安区法院。

    案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夏某承诺按期偿还本金及利息,法院据此制作了民事调解书,但调解书生效后,夏某并未履行,陈某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起初由于夏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无法有效执行。

    今年9月,法官查询到夏某名下有一处房产,遂立即对该房产进行了查封。

    为尽快兑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法官多次约谈夏某,向其普及法律知识,告知其拒不履行将面临司法拘留、罚款的严重后果。迫于执行压力,夏某主动与申请人取得联系,就还款方式进行协商。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案顺利执结。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