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执行110” 夜间出击,首战告捷!

    2022-11-30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27834 【字体:  【打印】 【关闭】

    “喂,您好,这里是金安法院执行110指挥中心…”

    “喂,法官您好,我是申请人汤某,我发现被执行人王某的下落了,你们快点儿来…”

    微信图片_20221121164355.jpg

    11月19日晚,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110”干警火速出警,成功将一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王某拘传至法院,依法对其拘留15天,罚款5000元!

    据悉,申请人汤某从事汽车轮胎销售工作,被申请人王某为经营需要,2020年起多次从汤某处购买轮胎,2022年初,双方经结算王某尚欠汤某15.5万元,并出具借条,后经多次催要无果,汤某起诉至金安区法院。

    案经承办法官调解,王某承诺分期还款,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法院并据此制作了民事调解书。但调解书生效后,王某分文不履行,汤某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照法定程序向被执行人王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立即履行义务。但王某始终以拒绝与申请人见面、拒接法官电话、与法官“躲猫猫”等方式躲避执行。

    当晚,金安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申请人报警称:被执行人王某就在金安区施桥镇家中。接警后,干警们火速出警赶到其家中,成功将其擒获,并拘传至法院。

    微信图片_20221121165438.jpg

    在法院,王某仍然没有认识到错误,对执行法官的训话和劝说若无其事,鉴于王某态度消极,分文不履行,法院依法作出对其司法拘留15日并罚款5000元的决定,并连夜对王某体检、核酸检测,送拘留所执行拘留。

    当前,金安法院“执行110”举报电话正式公布,举报电话由专人24小时值班接听,申请人或其他知情人可以随时拨打举报电话,举报被执行人具体行踪或财产线索。当收到举报线索后,金安法院将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调度执行干警前往处置,确保线索处置及时、人员到位及时、措施采取及时,从而更有力的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有效捍卫申请人的胜诉权益。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