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金安区法院:“疫”线党旗高扬法徽闪耀

    2022-05-24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汪梦 阅读数:155437 【字体:  【打印】 【关闭】

    疾风知劲草
    烈火炼真金
    六安市本轮突发疫情以来
    金安区法院160余名干警冲锋在前
    他们换下法袍变身“大白”
    防护服下虽然分不清谁是谁
    但从清晨到日暮
    从黄昏到黎明
    社区抗疫一线
    始终都有他们坚守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20415165202.jpg

    01
    他们,是社区抗疫的一面“屏障”

    没有独善其身,唯有众志成城。疫情来袭,金安法院干警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从水岸华庭到金望花园,再到永顺学府,从出入排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卫生消毒,再到采购物资、服务上门,干警们用一刻不停的脚步和挥汗如雨的身影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道防疫的“安心屏障”。

    “我是党员,夜间值守安排我!”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建引领,班子带头,党员模范,一支“1名班子成员+1名联络员+1名党员干警”的抗疫队伍始终守护在社区防疫卡哨。

    “随时服从组织安排!”24小时轮班,随时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自4月11日起,金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吃在单位、住在单位,全天侯分批轮流值守包保小区,只要组织有号召,只要群众有需要。

    “今晚开始降温,请晚班、夜班的同事增加衣物,注意保暖。”为确保包保小区24小时有效封堵,夜间值守的同志们打起12分精神,管好人、守好门,严格落实封控措施,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劝返、登记,解释要耐心,劝阻要平心,用实际行动在“疫”线集结,为广大居民筑起牢不可破的“安全墙”。

    因为干警们坚信,只要岗哨“紧”起来、“严”起来,防疫的网络“密”起来、“实”起来、“牢”起来,奥密克戎肆虐的脚步才会“停下来”。


    02
    他们,是合法权益的“守护者”

    战“疫”不打烊。为降低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金安法院及时调整审判方式,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建立“云上法庭”,当事人、代理人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云庭”进入庭审,构建了法官、书记员、当事人、代理人等多方视频在线的互联网法庭。


    一开始,法官们与当事人沟通协调采取线上审判方式时,部分当事人会有所顾忌。经了解,是对线上审判存在担忧,疑心自己的身份信息会在网上遭到泄露,后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解释,才打消了顾虑,开始积极配合线上操作。

    “原告,能听清我说话吗?”

    “被告,信号是否正常?”

    “现在我宣布,本次庭审正式开始。”

    最终,庭审在法官主持下依次、有序地进行,诉辩双方在线举证质证、陈述意见、核对笔录、电子签名等。整个庭审过程语音、视频流畅、清晰,原、被告双方顺利完成了庭审,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得到充分的保障。闭庭后,当事人也对法官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云上法庭审理,既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我们当事人健康安全,“足不出户”维护了自身权益,真正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

    4月以来,金安区法院累计开展网上立案21件,“线对线”调解案件155件,调解成功63件,“云上法庭”无接触审理案件67件,接听12368热线咨询16件。


    03
    他们,架起干群关系的“暖心桥”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六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静态管理”的小区里,从来不缺乏爱与感动,不缺温暖和互助。

    “你们没日没夜值班,辛苦了,吃点水饺暖暖胃!”“小伙子,谢谢你哈!”4月10日下午,金安法院干警在金桥社区永顺学府小区值守时,小区居民姚义军一家给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来热气腾腾的水饺,让干警和小区志愿者们感到分外暖心。“这么热的天,你们忙得一下都不停,给你们送点自家做的凉粉,解解暑!”“咱们守规矩,不添乱。”

    4月11日,水岸华庭的居民也为法院值守的干警送来解暑的冰镇凉粉。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一缕缕平凡的人间烟火气,就是战疫中最温暖的力量。

    干警们“舍小家”“为大家”,居民们“听指挥”“送温暖”,共同架起防疫“暖心桥”,一边是“有事您说话”,一边是“不愿添麻烦”,在共同战“疫”的日子里,我们总是能收获意想不到的小温暖。如今,六安市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关键的攻坚阶段,但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干群一家亲,携手抗“疫”,齐心协力,定会迎来“疫”散花开的日子!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