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十铺法庭:云上法庭战“疫” 司法为民不停

    2022-05-30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磊 阅读数:120364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13日上午9时,随着法槌的敲响,三十铺法庭祝万浩法官、龚敏法官开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审判现场却只见两位审判员和书记员,原被告的座位上空无一人,这是怎么回事呢?

    微信图片_20220413104848.jpg

    原来,为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三十铺法庭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展“云上法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据悉,本次审理的民间借贷纠纷系公告案件,受疫情影响,原告与代理人均无法到庭,承办法官在征得原告同意后,与人民陪审员充分沟通,决定开展云上法庭审理本起案件,最终,该起公告案件运用云上法庭顺利审理完成。闭庭后,原告也对法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云上法庭审理,既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我们当事人健康安全,又能足不出户维护自身权益,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

    疫情防控期间,三十铺法庭全面开启“云上法庭”审判模式,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既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充分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又做到了案件审判不停摆,司法为民不停歇。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