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宋从文到金安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2023-05-2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转自:六安中院 阅读数:53152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12日上午,六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从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金安区法院调研机关安保、诉讼服务和涉诉信访化解等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金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参加座谈。

    微信截图_20230526093328.png

    宋从文首先来到金安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安检设施、诉讼服务大厅等场所,详细询问安保检查、来访接待和立案服务等工作。

    在调研座谈中,宋从文认真听取了金安区法院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的报告,逐案研判化解工作。宋从文指出,金安区法院党组狠抓涉诉信访事项化解等各项重点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应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从文要求,一要切实增强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的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干警政治能力,找准法院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树牢新时代社会主义司法理念,防止机械办案、就案办案,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二要深入开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在前期取得的成效基础上,系统推进“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提质量”目标落地见效。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认真组织评查、开展听证,坚持依法依规,坚决啃下“涉法涉诉”硬骨头,推动信访矛盾“案结事了”。

    三要持续推进“案件质量建设年”活动,围绕“三降一升”核心质效指标,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贯彻落实,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成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深入推进诉源治理,积极探索多元解纷新路径,实质化解矛盾纠纷,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工作的新期待。

    四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涉诉信访事项、执法办案中的风险点,抓细抓实抓具体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常态化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深化人员分类管理,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让干警在实干中彰显司法担当。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