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以赛促学!赛出金法青年干警新风采

    2023-09-01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1840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提升干警能力作风,增强思辨能力,推动学习型法院建设。9月1日下午,金安区人民法院青年干警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学习大讨论,开展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本次辩论赛主题:以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正方观点: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反方观点:着力解决“勇毅担当不强”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901170136_2 (2).jpg

    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玉龙,区直工委副书记陈夕运,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隆艳,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蒋国婷,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成秀娟出席并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各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旁听了本次辩论赛。

    微信图片_20230901170136_3 - 副本.jpg

    本次辩论赛采取正反方对抗辩论形式,分别由开篇立论、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阶段组成。主持人宣布辩论开始后,评委和观众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控辩双方的你来我往。

    微信图片_20230901170136_1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901170135 - 副本.jpg

    辩论中,选手们慷慨陈词中充盈理性思辨、唇枪舌剑亦不失君子之风,特别是在立论、驳立论、自由辩论环节中,逻辑清晰、字字珠玑、一针见血,双方发言各据营垒,现场气氛热切,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比赛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圆满落幕,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由张晶、丁冉、陈晓冉、陈旭组成的反方获胜,正方四辩李冠南同志获评最佳辩手。

    微信图片_20230901170034.jpg

    “立论双方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表达流畅,驳立论、质辩阶段单刀直入、刀刀见血,自由辩论更是引经据典、唇枪舌剑,整场辩论赛可谓是精彩纷呈、可圈可点。……”。郭玉龙在点评时就双方辩手在论辩能力、综合印象、执行规则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从辩论技巧、现场表现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在全院进一步形成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金安法院将继续围绕 “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学习大讨论以及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锚定方向,明确路径,拉高标杆,检视问题,努力推动金安法院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金安跨越赶超发展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