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孙岗法庭:“巡回法庭”到村头 及时化解家事纠纷

    2021-12-03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王立理 阅读数:17899 【字体:  【打印】 【关闭】

    “将巡回法庭开到村头,邀请村委会、司法所联合调解,有效化解矛盾,既方便群众诉讼,又能以案释法,提升群众法律意识”,这是今年以来,孙岗法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亮点举措之一,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211130162307.jpg

    近期,孙岗法庭受理了一件离婚纠纷案件,承办法官在庭前与当事人沟通时,了解到被告行动不便,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彻底解决群众诉讼最后一公里问题,承办法官吴磊决定前往被告所在村部进行巡回审理。

    11月29日上午,在庄严的国徽下巡回法庭正式开庭。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家庭实际困难,和婚姻关系确已破裂的现实,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承办法官邀请来了解双方情况的何大楼村谢书记及孙岗镇司法所的肖警官一同开展调解工作,通过大家的努力沟通,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案件得以顺利了结。

    庭后,承办法官结合案件,现场以案释法,向参与庭审的围观群众散发《民法典》宣传单页。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