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向“家暴”说不!金安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2022-03-08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20995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婚姻生活中,不乏女方遭受家庭暴力的事件。面对这类伤害,女性可以通过哪些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呢?在三八节即将来临之际,金安法院以真实案例入手,给大家提供关于“人身安全保护令”方面的信息。

    程某与从某系夫妻关系,因感情恶化,2021年12月,从某向金安法院提出离婚请求。2022年1月,程某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据其诉称,在起诉前,从某就多次殴打、谩骂、威胁、恐吓程某,对其实施家暴;在离婚诉讼期间,从某更是变本加厉,殴打、谩骂申请人及威胁申请人亲属,并造成程某轻微伤害,已严重影响申请人及其亲属的人身安全。

    法院经审查认为,程某的申请符合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法定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作出裁定:一、禁止被申请人从某殴打、威胁申请人程某及其亲属;二、禁止被申请人从某骚扰、跟踪申请人程某及其亲属;三、禁止被申请人从某实施家庭暴力,威胁申请人人身安全。该保护令有效期为6个月,自作出之日起生效。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