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金安法院:徒步普法宣传防范养老诈骗

    2022-05-31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余锋 阅读数:149498 【字体:  【打印】 【关闭】

    炎炎夏日,老年朋友们多有晚饭后散步的生活习惯。为针对性加强养老诈骗知识宣传,5月24日傍晚,金安区法院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深入中央公园开展徒步普法活动,向过往老年人发放精心制作的含有8种常见诈骗套路的“清凉团扇”,嘱咐老年人增强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微信图片_20220525102714.jpg

    活动过程中,干警们边走边向在公园散步的市民发放“团扇”,遇到老年朋友时,更是详细的向他们介绍养老诈骗的套路,提醒他们遇到所谓“养老项目、养老产品、养老保险”等情况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及时与子女沟通商议,或者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微信图片_20220525103111.jpg

    本次徒步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受到了老年朋友们广泛认可和欢迎。

    微信图片_20220525103233.jpg

    接下来,金安区法院将在依法严厉惩处养老诈骗犯罪的同时,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深挖典型案例,及时向群众揭露养老诈骗的手段和途径,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养老诈骗的舆论氛围,为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法院力量。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