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攻坚

    拘14人,执行到位240.2万元,金安法院再掀“惠民暖企”新高潮!

    2023-04-23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23734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持续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利益,金安区人民法院江淮风暴之“惠民暖企”专项执行行动再掀新高潮!4月19至21日,金安法院共拘传14人,其中拘留4人,搜查住所3次,执结案件25件,达成和解12件,对2名“老赖”罚款共2000元,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40.2万元,取得了丰硕的执行战果。

    司法拘留显威慑 主动履行15万

    2016年间,被执行人任某、胡某、范某等曾与申请人六安某银行签署贷款联保协议,任某等人彼此承诺自愿组合、诚实守信、风险共担,胡某因经营需要后从银行借得15万元。此后胡某并未按约定还款,案件诉至法院,经依法判决胡某限期偿还本金及利息,任某等人承担连带责任。案件执行过程中,胡某、范某始终逃避执行,不见踪影。

    4月19日,经申请人提供任某行踪线索后,执行110干警火速赶到顺利将其拘回法院,在面临司法拘留和给钱履行的两难选择上,最终任某主动履行15万,并接受罚款1000元。

    法院倾力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4月19日,申请人陆某和丈夫来法院办理完领款手续后,夫妻两特意将一面印有“法官尽责暖人心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的锦旗赠到承办法官汪磊手中。

    原来,前些年被执行人张某到其家店里欲要购买电视机,但店里无现货,陆某的丈夫马某便带着张某到六安某电器商行拿货,因当时张某未带现金,马某便以自己的名义向该商行出具了欠购电视机款6000元欠条,张某后来一直未付款,马某夫妇垫付后将张某诉至法院。执行中,法官通过多方查找,查询到张某联系电话,为彻底解决案件,法官向张某讲明了逃避执行对其本人及家人带来的不良影响,通过推心置腹的谈话和普法,张某自知理亏,意识到继续逃避执行将承担严重后果,最终主动将案款、利息缴纳至法院账户。

    生效调解拒履行 司法拘留15天

    被执行人张某曾经营一家钢化玻璃公司,2020年间,该公司委托申请人六安某玻璃制品公司加工钢化玻璃,后经双方结算尚欠加工费17万余元,由于张某的推辞和拒不给付,玻璃制品公司将其诉至法院,案经调解,张某承诺分期付款,期间尚有余款40989元未能按期履行,玻璃制品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4月19日,在获取到张某准确线索后,执行干警一行顺利将其拘传到案,张某在法院声称无钱履行,鉴于其既无履行能力,又无法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后被裁定司法拘留15天。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