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攻坚

    强制执行显威力 拘一人结两案!

    2023-07-20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93289 【字体:  【打印】 【关闭】

    “惠民暖企”集中行动战鼓正酣,连日来,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主动出击,执行成效显著,受到当事人的高度评价。7月3日,被执行人李某因两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被拘传至法院,迫于强制执行的强大威慑,李某履行了全部欠款,并接受法院罚款1000元处罚。

    d78f1fce6edfe31c7fd315973ced7b5 - 副本.jpg

    据悉,申请人尹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曾一起在某工地工作,后尹某应李某请求帮忙垫付工人工资15万元,此后李某一直未还,该案诉至法院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李某承诺分期偿还,法院据此出具了民事调解书。此后,李某并未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尹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李某仅履行了部分欠款,尚有8万元欠款始终以各种借口迟迟不履行。

    而在另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李某向申请人杨某借款1万元不还被起诉至法院,案经法院诉前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申请司法确认,然而李某“爽约”至今未履行。

    在执行阶段,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李某仍然没有履行义务。为了督促李某尽快履行,期间经申请人承诺,执行法官依法对其进行执行悬赏,并纳入失信限制高消费,但李某始终躲避执行、收效甚微。

    当日,执行法官收到申请人提供线索,“李某现正在家中”。得到消息后,执行法官不敢怠慢,迅速赶到李某家中并将其强制传至法院。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向其晓以利害,告知其如再不履行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此压力之下,李某赶忙联系家人筹款。当日,两起案件李某共履行7万元,并主动接受罚款1000元处罚,两案成功执结。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