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攻坚

    顶烈日、冒风雨!金安法院集中执行持续发力

    2023-07-20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93198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连日来,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畏酷暑、顶风冒雨,昼夜奋战在执行一线,向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展开“猛烈攻势”。

    8fa14459e6059ab6072a19eb56e3063.jpg

    对抗执行 “老赖”躲进衣柜被揪出

    7月5日,执行干警顶着烈日上门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邹某为了对抗执行,竟躲进房间衣柜,因无钱履行当日邹某被司法拘留15天。

    据悉,邹某曾因资金周转需要,两次向申请人葛某共计借款15万元并立下字据,此后葛某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法院,案经法院判决支持了葛某诉请,判决生效后邹某始终未履行义务,葛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中,邹某始终躲避执行,当日,执行法官在上门拘传中,其家属谎称邹某不在家,法官从其家属慌张的表情、闪烁的言语间发现破绽,随后从其房间衣柜中发现邹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因无钱履行,邹某被司法拘留15天。

    3b08054520c43534753b9464ce3bc8d.jpg

    驱车200公里 大酒店内拘“老赖”

    7月6日晚,经执行悬赏的被执行人王某有了线索,执行干警驱车200多公里在芜湖市某酒店内将其拘传。

    据悉,该起案件系借款合同纠纷,被执行人王某曾因资金周转需要,向申请人闵某借款,此后王某因不能按约定还款被诉至法院,并走上执行程序。执行中,王某始终推诿、躲避执行,法官依法对其纳入失信、限制高消费、开展执行悬赏。当日,执行干警获取重要线索“被执行人王某正在芜湖市某酒店内”,获此重要消息,执行干警一行立即驱车200多公里赶赴芜湖市某酒店内,顺利将其拘传。见执行如此雷厉风行,在回法院的途中王某即服软,主动筹款2万元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1D2A0651.JPG

    再动员 凝心聚力再出发!

    7月7日,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调度会,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作风投入到执行工作中去,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结束后,各执行小组冒雨奔赴各执行现场,开展开展执行突击行动,严厉打击拒不执行、规避执行的行为。当日,共拘传6人,司法拘留2人,执结案件10件,达成和解3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43.11万元。

    自 “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开展以来,金安法院通过开展常态化集中执行行动,以实际行动保民生、护企业,努力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金安法院共拘传74人,拘留26人,对7人共罚款6500元,达成和解126件,执结案件627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4100多万元,有力的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