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法院开展民商事审判业务辅导及现场答疑交流会

    2023-08-21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6410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8月20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在二楼大法庭开展民商事审判业务辅导及现场答疑交流会,六安中院民二庭庭长徐学文等应邀为干警辅导和答疑。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明主持,全体民商事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会。

    b2f73272bf49fdd79b45ee53fb91679.jpg

    会上,市中院民二庭法官张悦首先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市各县区法院民商事案件发改情况,并以典型案件为例对发改原因进行了重点分析。随后,金安法院民商事审判法官们就审判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提问,市中院民二庭庭长徐学文、副庭长王丽等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供解决思路,各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

    677f6d99e41b4c3a6aa9972b2948aec.jpg

    2个多小时的辅导交流时间虽然不长,但与会干警纷纷表示,此次辅导交流精彩而又充实,市中院资深法官的观点鲜明、见解独到、紧贴实战,对今后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法律、司法解释,进一步提升民商事审判质效,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cbae1e9e67664ae6c7aeb1cd160b33a.jpg

    张明指出,感谢市中院指导与关怀,此次交流学习为金安法院法官在解决民商事审判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更加全面的视角和更加深刻的理解。金安法院将以此次业务指导交流会为契机,找出短板,挖掘问题,加强专研,切实提高案件审判质效,推动民商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审委会专委傅诗庆带领干警集中学习了《金安区人民法院关于强化“四类案件”监督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和《金安区人民法院关于诉前调解中委托鉴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张明带领学习了《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不予受理(立案)、驳回起诉、驳回诉讼请求案件管理暂行规定》。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