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法院:“老赖”拖欠饲料款 司法拘留促结案

    2023-08-22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4494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22日,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对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陈某拘传到位,迫于司法拘留的强大威慑,陈某主动筹款与申请企业达成执行和解,案件顺利执结,切实的维护了申请企业胜诉权益。

    微信截图_20230822165051.png

    据悉,申请人安徽某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兽药、饲料等业务,2018年期间,被执行人陈某一直从申请人处购买饲料用于养鹅,后经双方对账,陈某尚欠饲料款6万余元,畜牧公司经多次上门催要无果诉至法院。案经法院审理,判决支持了畜牧公司的诉请,判决生效后,陈某主动履行了3万元饲料款,余款3万多元却始终不肯履行,畜牧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发出财产报告令等措施,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陈某做其思想工作,但陈某对执行干警避而不见,既不肯偿还债务,也不肯作出还款计划,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为了尽快督促陈某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将陈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当日上午,执行干警接到陈某行踪线索的电话后迅速出击,在金安区三十铺镇某小区顺利找到陈某并拘传。在警车上,陈某还想借口“耍赖”,但执行干警在告知其继续拒不履行将面临司法拘留的严重后果后,陈某“慌了”,赶忙联系家人筹款,先行履行1万元,余款2万余元承诺在期间内全部履行,并主动将其一辆轿车交法院扣押,与申请企业达成执行和解。至此,该案得以有效化解。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