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院+仲裁” 开启为民服务新模式!

    2023-09-01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1467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1日下午,金安区人民法院与六安仲裁委员会联合举行“六安仲裁委员会驻金安法院民商事仲裁服务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904163638.jpg

    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陈浩、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傅诗庆、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副科长吴小艮、院立案庭庭长段茂春、六安仲裁委员会秘书长熊培琳及其他有关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民商事仲裁服务中心”旨在为法院内受理的民商事案件主体,提供诉讼、仲裁、调解等一站式服务。同时,该中心也为法院分流案件、 节约涉诉涉裁当事人成本和提供方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该项创新举措,不仅是推进法治金安建设的具体行动,更是满足群众多元化纠纷解决需求、服务保障金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标志着诉讼和仲裁衔接进入了新的阶段。

    接下来,金安法院将以本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法院与仲裁委在解纷业务等方面的交流,实现诉讼与仲裁工作的“无缝”衔接,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途径、高效率的纠纷解决方式,共同营造金安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