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全省法院院长研讨班精神

    2023-08-30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11187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30日下午,金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法院院长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D2A1134 - 副本.JPG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省法院院长研讨班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着力推动理念更新、作风改进、能力提升,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奋力推进金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理念更新,在理论学习上再加强。要深刻领会能动司法、“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等司法理念,以“如我在诉”的心态主动追求办案“三个效果”相统一;要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抓好全院干警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坚持全面从严,在纪律作风上再夯实。坚持“严管就是最大厚爱”,要强化日常管监,不断完善审判执行岗位和廉政风险防控,定期排查廉政风险点;要狠抓制度落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确保整个队伍风清气正。三是强化政治建设,在司法能力上再提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推进法院党的政治建设与执法办案深度融合;要全面增强学习本领,结合正在开展的“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学习大讨论,深入查摆自身问题,认真检视整改,不断提升干警司法能力,提升审判质效。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