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

    2023-10-17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6391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10月16日,金安区人民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副院长王慧芳出席仪式并讲话,立案庭庭长段茂春,8名基层法庭特邀调解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1D2A2444 - 副本.JPG

    仪式上,王慧芳对各位调解员为金安法院调解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调解员肩负着化解矛盾、宣传法治、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职责使命,特邀调解员在专业知识、行业资源、群众基础等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希望调解员们能够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与金安法院一道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接着,立案庭庭长段茂春带领特邀调解员们集中学习了《金安区人民法院关于基层法庭特邀调解员管理办法》(试行)。随后开展座谈,特邀调解员们分别就自己调解经历畅谈体会,分享各自调解成效,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建议,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努力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改善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特邀退休法官调解员马开功、杨效成分享了开展调解的工作经验。

    王慧芳肯定了调解员们积极化解纠纷,缓解立案压力的贡献,并就调解员们会上提出的问题建议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解决。同时,就落实落细调解工作举措,借力发力提高调解工作成效,总结调解工作特色等作出相关要求和强调。

    1D2A2543.JPG

    会上,王慧芳、段茂春为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并祝贺他们正式成为金安法院特邀调解员,鼓励他们继续为法院的诉前调解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聘任特邀调解员分别派驻金安法院四个基层法庭,采取“一挂二”的方式,即一个基层法庭派驻2名调解员,组建“法官+法官助理+调解员”团队,共同参与的多元纠纷解决格局,从而提高社会治理的专业化水平,将大量可能进入法院诉讼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或化解在源头,此举也是金安法院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而采取的新举措。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