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宋从文到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府院联动推进破产案件办理工作

    2023-10-30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胡月圆 阅读数:6553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府院联动机制作用,推进破产案件办理进度,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0月24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从文到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破产企业,并主持召开府院联动解决旧存破产案件疑难复杂问题推进会。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旭,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汪明勇,金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市中院、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破产管理人参加调研和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31030113305.jpg

    3333.png

    宋从文首先走访了安徽蓝翔节能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该企业破产重组后经营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在重整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具体问题。随后,宋从文又来到六安华源制药有限公司,现场查看破产企业厂房、机械设备等现存财产情况,听取了破产管理人关于企业破产进度的详细介绍。

    推进会上,宋从文就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4家破产企业现状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针对破产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焦点疑难问题逐案研判解决路径,提出解决问题对策。

    222.png

    宋从文指出,疑难复杂破产案件的处置能力是一个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综合水平的重要体现,必须将该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稳。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从文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发挥好通过破产制度实现出清“僵尸企业”和挽救“困境企业”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将加强破产案件办理置于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动。进一步提升办案效果,依法妥善化解群体性纠纷,有序推进疑难复杂破产案件办理,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实干担当,推动府院联动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健全完善府院联动机制,常态化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加大对重大案件或者关键事项的沟通协调力度,在维护稳定、化解矛盾、政策扶持等方面争取政府部门支持,推动形成府院联动化解破产难题的合力。两级法院要全面提高破产审判质效,加强对破产管理人的监督指导,进一步提高破产审判专业化水平,以办理破产工作实效展现司法担当。三是管理人要积极履职尽责。法院办理好破产案件离不开管理人的支持和配合,管理人要发挥好自身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加大破产企业的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积极做好债权交叉核查工作和重整投资人引进等工作,妥善处理好法律程序、社会稳定等方面事项,最大限度弥合债权人、债务人之间的分歧,充分保障各方合法权益,助推案件办理取得更好效果,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效果。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