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3-10-30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4704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23日下午,金安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6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10月20日上午院党组会研究的贯彻落实意见。各分管院领导就审判质效运行态势、“三个规定”暨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情况以及建立涉企司法需求快速响应机制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坚持能动司法,抓实“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剖析问题不足,研究对策举措,确保金安法院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一要全力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认真研究全省法院综合考核评价细则,深刻认识提高审判执行质效的重要性,加强对重点考核指标的分析研判和监督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上诉案件移送时间、一审服判息诉率等弱势指标,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院庭长要严格、细化管理,有针对性地采取本庭室质效指标提升措施,推动办案质量、效率、效果不断提升。二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三个规定”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班子成员和各业务庭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带头如实填报的同时,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填报工作;要进一步加大通报督促力度,推动全员填报、应报尽报、规范填报成为行动自觉。三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落实企业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和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机制,持续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企业经营中的痛点堵点,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常态化开展院长接访企业家、走访企业活动,及时高效回应企业司法需求,不断提高涉企案件审判执行质效。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