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三十铺法庭:巡回审判进乡村 开庭普法两不误

    2023-11-01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磊 阅读数:7397 【字体:  【打印】 【关闭】

    “现在开庭!”10月26日,随着庄严的法槌声响起,金安区人民法院三十铺法庭巡回审判在先生店镇钱圩村村委会正式开始。

    据悉,本起案件系公共道路妨碍通行损害责任纠纷,2022年8月,原告驾驶二轮电动车,由东向西行驶至六安市金安区先生店镇钱圩村路段时,撞上被告村委会放置在道路上用于灌溉的管道及土堆,致使原告受伤,车辆损坏的事实。经医院治疗及司法鉴定,原告构成一处十级伤残,后原被告无法就赔偿达成一致,故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龚敏在接收案件后,研析案情,与原被告双方积极沟通调解,找准矛盾争议焦点。因该案在此类区域道路尤易发生,龚敏法官当即决定开展巡回审理,将审判庭“搬到”村委,并邀请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参与旁听。庭审前,龚敏法官再次向原被告释法明理,积极化解双方心结,最终,为案件的圆满解决奠定了坚实基础,更起到了“审理一件、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庭后,龚敏法官就地开展《民法典》、《劳动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宣传,为村民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学法、用法能力。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