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法院掀起平安建设“双提升”宣传热潮

    2023-12-12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0721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11月25日至30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以庭室为单位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平安建设“双提升”宣传,干警们纷纷深入辖区镇村、社区等人流聚集地,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页、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迅速掀起了宣传热潮。

    11.JPG

    “注意,答对了有惊喜!请大家仔细看手中的平安知识宣传页,抢答我的问题”在东市街道七里站社区,法官当起了“主持人”,一场形式特别、气氛活跃、互动性不断的“有奖问答式”平安建设宣传引起大量群众围观。干警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围观的群众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册,法官通过提问宣传册上的小知识,让围观的老人、宝妈、小孩子们积极抢答,发放小礼品,在欢声笑语中,提升了群众的平安创建意识,拉近了法院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与此同时,在辖区的乡镇、社区、广场、农贸市场等场所,干警们通过悬挂平安建设横幅、设置普法宣传咨询台,为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问题。

    22.JPG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80余次,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参与率与知晓率。

    法治是稳定的前提,平安是社会的根基。近年来,金安法院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双提升”宣传工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下一步,金安法院将继续主动延伸司法职能,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盼,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为平安金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