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张店法庭: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2023-12-12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郭静 阅读数:11166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氛围,11月28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张店法庭走进张店镇左大桥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助力营造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

    6e856784b06acef2878ba0994b75455.jpg

    课堂上,青年干警李娟娟围绕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结合当下社会热点,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身边的典型案例,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关系。教导同学们做到心中有,法学会用法,做到不欺凌、不受欺,在遭遇侵害时要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d4ade6bf946e35637bfd85a7880a0f5.jpg

    过程中,干警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认真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法官讲得认真,学生听得专注。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今后要争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讲座结束后,该校还向张店法庭庭长王秋月颁发了聘书,聘请其担任学校的法制副校长,以便于今后为学生们提供更加便捷和有效的法治教育服务。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