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法院老干部支部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2023-12-12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孙同川 阅读数:11893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居民法治观念,11月30日下午,金安区人民法院老干部党支部银辉宣讲团携手区思想道德建设宣讲团一行,走进东市街道杏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向街道和社区干部及居民群众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系列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01113753 - 副本.jpg

    活动中,法院退休党员、老干部支部曾爱群以”微”党课的形式,给大家声情并茂的讲述了金寨籍红军女战士詹凤梅大义凛然、宁死不屈的英烈故事,并结合故事史料播放视频,弘扬革命英雄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甘洒热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展示了六安革命老区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画卷。

    青年干警、刑庭法官助理孙同川结合自身刑事审判工作实践,精心制作了《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讲授课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帮助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了防诈受骗意识;年近7旬的退休老庭长黄永友同志,针对广大居民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当中经常容易遇到的许多涉法问题,为大家深入解读《民法典》。

    微信图片_20231201113832.jpg

    金安区思想道德建设宣讲团团长、区原政协副主席刘戊友对此次宣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宣讲工作,不断扩大社会覆盖面,提出更高标准和要求。

    通过宣讲,既重温了红色党史,也增强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深入推进平安金安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下一步,金安法院老干部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工作形式,发挥老干部专业优势,积极组织深入街道、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司法服务活动,为金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