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与法同行 精彩呈“宪” | 金安法院开展“宪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3-12-12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1546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5日,金安区人民法院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走进辖区城东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宣讲活动,为该校150余名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教育课。

    1.JPG

    看到法院干警来讲法治课,同学们激动不已,“有哪位小朋友知道,我们国家的宪法日是哪一天?”这堂实用、有趣、互动频繁的宪法知识课从提问展开。课上,宣讲团成员、木厂法庭法官助理陈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先从“宪法与生活密切相关”“宪法基础知识”“学法知法懂法”三个部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宪法知识。

    与此同时,授课中陈旭还不时的提出一些问题,让同学们举手回答,答对会送出一份精美“小礼品”,这也引起现场同学们广泛参与,听课格外认真,积极踊跃举手回答。借助问答游戏,同学们把法律知识理解的也更透彻,记忆的更深刻。

    1D2A0079.JPG

    在讲到未成年保护、预防未成年犯罪、校园欺凌等问题时,陈旭还结合了各地校园中发生的欺凌事件、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并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具体表现行为、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如何保护自身权益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不做校园欺凌旁观者,不做校园霸凌者,争当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一个多小时的课程,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活动结束之际,干警们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法院制作的宪法宣传页。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通过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护墙。

    自“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金安法院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宪法宣传活动,从进社区、进乡村、进街道,到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再到举办法院开放日,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宪法氛围。下一步,金安法院将继续加强宪法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和方法,提高宪法宣传的深度,让更多的辖区群众受益于宪法教育,为构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法院力量。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