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与法同行 精彩呈“宪”| 金安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二)

    2023-12-12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木厂法庭、第五支部 阅读数:11908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宣传教育,连日来,金安法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辖区群众深入学习宪法知识,营造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第十个国家宪法日
    主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宪法进医院、进校园

    12月4日,木厂法庭联合木厂交管所走进乡镇医院、外国语学校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04122955 - 副本.jpg

    在城北镇医院,法官们为医务人员、群众送上一份“宪法小礼包”,同时送上了一堂法治专题课,法官重点就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进行宣讲,推动干部职工增强法治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好制度执行的表率。

    11.jpg

    随后,一行人员走进安徽省外国语学校,法官结合近年多发的校园诈骗及学生违法犯罪情况,对在场学生进行法治警示教育,以校园贷、校内打架斗殴、吸食毒品等典型案例为例,讲解了《民法典》《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并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崇尚法治,努力成长为担当有为的新时代学生。

    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宣传单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30多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营造了浓厚的学宪法氛围。


    宪法进社区

    12月2日,金安法院第五支部组织干警走进金桥社区水岸华庭小区,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7383341b777754bafac54f3af78b300.jpg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向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进行宪法知识宣传,重点围绕居民基本权利义务和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就群众关心的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同时,法院干警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咨询,引导居民遇到问题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让宪法融进生活,走进居民心里。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切实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