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新春第一会!金安法院节后集中学习培训正式开班

    2024-02-22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4095 【字体:  【打印】 【关闭】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2月19日上午,金安区人民法院在二楼大法庭召开春节后集中学习教育动员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主持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会。

    1D2A1941 - 副本.JPG

    会上,史新富代表院党组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向过去一年辛勤付出的全院干警表示衷心地感谢!随后回顾了2023年金安法院各项工作,肯定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存在的一些短板。针对本次集中学习,史新富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学习的自觉性。法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政治学习、业务学习都必不可少,全院干警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丰富完善自身,通过学习来拓宽视野、宽阔胸襟,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二是要注重学思践悟,提高学习的时效性。集中学习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廉政警示教育、民事审判业务培训、审判管理指标体系解读等课程,内容丰富、具体且实用,全院干警务必要认真对待、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努力为提升今年的审判质效指标打下良好的基础。三是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做好工作谋划。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全院干警尤其是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静心思考,认真梳理各自领域的工作思路,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利用好集中学习的机会,把状态调整到最佳,为全年工作开展起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

    1D2A1978 - 副本.JPG

    1D2A2026 - 副本.jpg

    为不断加强全院干警思想政治建设,首场培训即邀请了市委党校研究生部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赵静同志对全院干警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及意识形态专题培训,赵主任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授课风格风趣幽默,将抽象概念具体化、形象化,为干警们详细解释了意识形态的理论来源和基本概念,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解读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要求,对全体干警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悉,今年的集中学习将持续3天,还安排了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培训、审判指标体系解读等课程,课程紧贴工作实际和干警需要,全方位为干警加油充电。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