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法院2024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9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7023 【字体:  【打印】 【关闭】

    3月13日下午,金安区人民法院在二楼大法庭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隆艳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

    1D2A2509.JPG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全市工业强市大会等会议精神。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成秀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马兴俊通报了全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就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审委会专委傅诗庆解读了《金安区人民法院“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和工作要求;副院长王慧芳宣读了《金安区人民法院“一村(社区)一法官、共享法庭”工作方案》,并就工作推进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截图_20240313164207.png

    史新富在讲话中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2023年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全院干警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顽强拼搏,政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执法办案取得了新进展、服务大局有了新作为、司法为民有了新举措、队伍建设呈现了新风貌。对于2024年工作,史新富带领大家分析了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从五个方面作出部署:一是坚定不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持之以恒抓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审判执行业务深度融合。二是坚定不移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依法护航金安高质量发展。要聚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妥善审理商事纠纷,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系;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要持续抓好涉诉信访化解,扎实做好初信初访工作,耐心做好判后答疑、释法明理,防患于未然。三是坚定不移以司法为民为根本,着力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要突出抓好诉源治理工作,积极推进“一村一法官”工作机制,扩大“共享法庭”覆盖面;要持续开展执行攻坚,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综合运用各种执行手段,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要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扎实开展好“普法八进”、以案释法等工作。四是坚定不移以案件质量为核心,坚决守护公平正义生命线。要按照“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安排,紧盯核心指标,在提高审判质效上持续发力;要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完善考核机制,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鲜明导向;要做实实质化解纠纷,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并认真抓好案例库案例报送和法答网使用两项工作。五是坚定不移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要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强化监督检查;要持续锤炼过硬法院队伍,不断增强队伍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