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法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19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2559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年一度的“315”到了,消费者权益又一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为切实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金小法”普法宣讲团成员走进广场、军营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a41231396959dc155fa07114d9ebf0e.jpg

    在山水奥莱·星河COCO City外广场,宣讲团成员、第七党支部干警陈旭、朱余辉、张乐乐等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向来往群众发放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单页以及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等形式,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75644fcfdd696a5cb17ad30f3ed8d02.jpg

    在六安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宣讲团成员、第三党支部干警韩文雅为入伍新兵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韩文雅重点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以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在遇到消费纠纷时积极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结合实际审判工作,融入典型案例,围绕涉军维权案件的类型,详细讲解了婚姻家庭、军人军属权益保障等相关法律问题,讲座受到官兵们的一致好评,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下一步,金安法院将依法妥善审理消费者纠纷类案件,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合法维权,让人民群众安心消费、放心消费,努力为诚信安全的消费环境奠定良好的司法基础。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