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张店法庭:多方联动聚合力 共享法庭促调解

    2024-04-12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张远 阅读数:1098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张店法庭联合东河口镇党委、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利用共享法庭连线进行司法确认的方式,在诉前成功调解一起彩礼返还及子女抚养纠纷。4月1日,当事人郭某为表达对法庭的感谢之情,特地给张店法庭送来了一面锦旗,并表示“不通过打官司就能解决纠纷真是太好了!”

    原来不久前,金安区东河口镇司法所接收到一起信访案件,信访人郭某称其儿子与一位女性婚前同居并生育一子,现该名女性已长期不与其儿子共同生活,且已失去联系,郭某要求该名女性返还订婚时男方支付的彩礼以及支付子女抚养费。东河口镇司法所立即通过金安法院建立的“一村一法官”工作平台,与张店法庭庭长王秋月取得了联系。

    王庭长了解案情后,发现郭某及其儿子情绪均比较激动,该案不仅涉及民事法律,还牵扯公序良俗和社会公德,处理不好将引发较大矛盾风险隐患。为妥善化矛盾纠纷,张店法庭决定联合当地党委、派出所、司法所,力争在找到女方当事人后,共同调解双方矛盾。经过多方努力,3月27日,终于与女方取得了联系。

    联系上女方当事人后,当地党委、派出所、司法所立即约访郭某及其儿子,调处双方彩礼返还及子女抚养纠纷。经过耐心调解,加上前期已经多次对郭某等人进行思想疏导、释法明理和协商沟通,终于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于女方当事人身处外地,当晚8点调解人员驱车赶往女方所在地舒城县,女方当事人签订了书面调解协议。调解协议签订后,调解人员利用共享法庭连线张店法庭王庭长进行司法确认。至此,这起彩礼返还及子女抚养纠纷在诉前成功化解。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