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裕安区、金寨县三家法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12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709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加强兄弟法院之间党建业务工作互相融合促进,丰富党建形式,4月9日,六安市金安区法院、裕安区法院、金寨县法院开展“重温皋城史韵 凝聚奋进力量”三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 (5)_副本.jpg

    活动中党员干警首先来到皖西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干警们沿着博物馆展馆顺序参观游览,穿越历史长河,了解六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得到了人文与历史、艺术与美学的熏陶和享受。伴随着沉甸甸的历史气息,干警们在博物馆用心聆听文物们细述着久远年代的故事。那些带有鲜明年代特点的物品,还有那些战争与和平交替出现的场景,让党员干警们感受到了历史的波澜壮阔。

    接着,党员干警们来到裕安区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清源楼参观,在解说员的引导下,通过实物、实景、实例、实事,近距离地触摸历史,干警们全面了解了淠史杭水利工程设计、施工的历史过程以及如今在农业保障、城镇供水等方面产生的巨大效益。通过了解先辈修建淠史杭的奋斗史,让干警们更好地感悟和传承淠史杭精神。

    参观完清源楼,走过思源桥,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党员干警们又来到苏家埠战役陈列馆,了解学习苏家埠48天大战的前前后后。当时的红军,物资匮乏,装备落后,然而在我们党的领导下,红军战士不但没有畏惧、退缩,反而斗志昂扬、勇敢顽强。他们与敌人斗智斗勇,机智周旋,取得了鄂豫皖根据地第三次反围剿的空前胜利,通过学习干警们被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精神深深折服。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联”出了活力,“建”出了实效,加深了三家法院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切实增强了干警们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接下来,三家法院将进一步加强连线共建,持续促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在互学互鉴中不断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水平。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