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岗法庭:防疫办案两不误“聊结”民间借贷纠纷案

    2020-02-25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231020 【字体:  【打印】 【关闭】

    2月24日,金安区法院孙岗法庭通过建立临时微信群,承办法官当群主,原、被告进群,微信群“聊”方式,“聊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通过“互联网法庭”线上签字确认,足不出户即解决了矛盾纠纷。


    据悉,在原告张某与被告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原被告系同学关系,刘某因经营需要曾向张某借款38000元,后张某多次催要欠款,刘某置之不理。今年1月3日,张某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刘某归还欠款本息及承担诉讼费、保全费、公告费等费用。


    今年1月底,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各地均实行了封闭管理,原告张某、被告刘某均无法到庭参加庭审。既要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又要做到案件办理“不打烊”,调解当日,承办法官通过微信建群联系双方当事人,“隔空”征求双方调解意见。
    调解中,经过承办法官沟通协调,刘某提出分期还款的调解意见,张某也表示可以同意。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分期归还借款38000元的调解协议,并通过“互联网法庭”线上签字确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通过微信建群、线上调解,顺利“聊结”。(文朱传忠图王立理)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