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攻坚

    执行“热”度升温,金安法院周末连拘7人!

    2023-07-20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93766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7月8日,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放弃休息,错峰执行,继续开展执行行动,重拳对拖、逃、赖、躲的被执行人开展突击拘传,虽高温酷暑,汗水浸湿制服,但执行“热”情不消,力度不减,当日共拘传7人,6人履行义务,合计罚款7000元,拘留1人,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0.3万元!

    4003443efc40faae4e722fad70e3453b_.jpg

    行动中,执行法官对拘传到位的失信被执行人集中训话,依法告知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经从法律法规和人情事理角度释法说理后,多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案款;对于经济条件确实困难的被执行人,本着善意文明的执法理念,充分考虑双方当事人实际情况,尽可能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对于长期躲避执行,拒不配合,到案后分文不履行的失信被执行人依法进行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

    借钱不还分文不履被拘留15天

    当日上午,在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的案中,被执行人刘某因躲避执行、无钱履行被司法拘留15天。

    据悉,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原是同事关系,两人曾约定合作投资一辆驾校车,为此王某支付了刘某8万元购车款,此后因无收益,王某多次要求刘某全额退款,刘某期间断断续续还了48000元,余款因索要无果,王某诉至法院。案经依法审理,认定双方行为系借款关系,判决刘某偿付王某借款本金5.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未自觉履行,王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法官数次拘传刘某均未到案,行动当日,执行干警获悉刘某重要线索,成功将其“擒获”拘传到案,在法院,刘某即无钱履行,又无法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后被决定司法拘留15日。

    91386b7d1fba0dc4616a1952c5123920__副本.jpg

    震慑!被执行人主动履行2.6万

    当日傍晚,执行干警对一起借款合同纠纷中的被执行人左某进行突击拘传,迫于强制执行的强大威慑,左某主动履行借款2.6万元,并积极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

    原来,被执行人左某曾从事二手车业务,申请人胡某从事车辆维修工作,2020年7月,左某从胡某处分两次借的18万元,后左某违约既不还款又不支付利息,胡某诉至法院,直至案件走上执行程序。执行中,左某始终以“过段时间再给付”、“家中有事”为由百般搪塞、拒不接受传唤,当日执行干警获取到左某线索后,在其小区门口蹲守,顺利将其拘传到位,并扣押了其名下的车辆。见执行如此声势浩荡,左某立即联系到家人筹款26000元,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

    下一步,金安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充分利用夜间、清晨、周末等时段开展错时集中执行,用准、用足、用活强制执行举措,营造集中执行强大声势,严厉打击拒不执行、逃避执行等失信行为,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