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勇往“执”前!金安法院再掀集中执行新高潮

    2023-08-11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8905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11日,按照市中院统一部署,金安区人民法院再次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全体执行干警不畏“烤”验,勇往“执”前,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30811082509.jpg

    9d0c67ca13de5a52dc688b65fd4a179.jpg

    清晨6:30,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铮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玉锋对本次行动提出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王铮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分四组迅速赶赴城区、乡镇各执行现场。


    为民司法 3万元借款全部履行

    c543ce2faa7af56c5a32fc2b768c5d8.jpg

    被执行人孙某曾向申请人马某借款3万元不还,该起纠纷经诉讼直至走上执行程序,孙某始终对借款懈怠不还。

    当日,集中行动中顺利将孙某拘传到法院,法官在向其释明继续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后,面对强制执行的强大威慑,孙某主动联系家人筹款,当场履行3万元欠款。“欠钱及时与对方协商并还掉,否则还需承担诉讼费、执行费最终受损失的还是自己”履行完毕面对法官的释法,被执行人孙某对其之前的懈怠行为幡然悔悟。


    为企解忧 企业送锦旗致谢

    7df2c9a01363953862081f87f1dbc25.jpg

    “吴局长,感谢金安法院为我们企业执行完该起案件,今天我们专程来赠一面锦旗表谢意”。

    据悉,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某模板制造公司曾签订建设工程合同,施工结束后,模板制造公司因违约被诉至法院,案经审理后判决模板制造公司限期支付工程款及鉴定费。执行中,经法官多方协调和做工作,最终顺利将被执行企业的工业用地抵付给申请人,并顺利完成交接。案件的妥善处理,受到了申请企业的充分肯定,于是便出现了送锦旗的一幕。


    行动中,金安法院出重拳、挥利剑,执行干警因案施策,综合运用拘传、拘留、搜查等强制执行措施,通过情理法结合,促使部分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经过近11个小时的奋战,共拘传被执行人8人,拘留3人,主动履行3件,达成和解5件,执行到位金额49.2万元,不仅有力的震慑了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更及时兑现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推动”惠民暖企”集中行动取得实效。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