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院开放日】金安区法院邀请市国动办干部职工旁听案件庭审

    2023-08-14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2087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14日,金安区人民法院邀请六安市国防动员办公室22名干部职工来院旁听一起信用卡诈骗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接触庭审现场 ,“沉浸式”开展法治教育。

    1D2A1046 - 副本.JPG

    据悉,被告人尹某某原系村干部,2022年7月至10月底,尹某某以办理优待证、支付补助金、支付脱贫养殖补助金等理由,骗取村民的社保卡,后多次前往银行取现、转账,涉案金额共计 33600元。整个过程庄严肃穆,程序严谨规范,从公诉机关宣读起诉书,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再到最后陈述,被告人骗取信用卡行为经过逐渐还原,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为旁听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1D2A1001 - 副本.JPG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旁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警醒自己,守好底线、筑牢防线,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工作上的清醒,努力为推动六安市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是金安法院推进以案释法、法院开放日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把庭审现场变为法治宣传教育的课堂,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教育大家要以此为戒,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案示警的良好效果。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