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宋从文到金安区法院调研诉源治理和涉诉信访工作

    2023-11-01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7439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30日下午,六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从文一行到金安区法院调研诉源治理和涉诉信访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金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洪飞,金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等参加座谈。

    微信截图_20231101170519.png

    会上,宋从文认真听取了金安区法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逐案了解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就当前涉诉信访和诉源治理工作现状进行深入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探讨分析。宋从文对金安区委、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肯定了金安区法院涉诉信访化解和诉源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宋从文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的自觉,深刻认识诉源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领导下的一项系统工程,与平安建设、信访化解工作密切相关;要树牢全链条信访意识,把涉诉信访工作贯穿到案件办理全过程,通过信访总结反思法院在案件质量、司法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查摆自身工作中的短板不足,认真剖析问题成因,举一反三,明确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要改进司法作风。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持续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强化为民服务担当,通过涉诉信访实质性化解矛盾,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以高质效办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主动向党委、党委政法委请示报告工作,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共同发力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把法院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有效延伸审判职能,认真做好司法建议工作,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积极参与和推动一站式矛调中心建设,持续整合多方资源,加强部门内外联动,打造化解纠纷的高效平台,推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